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天普大学吴杰教授作客学者讲坛
文:宋超 图:宋超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6-07-04 6069

  6月28日上午,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吴杰教授(IEEE Fellow,H-index at Google Scholar: 74)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为师生带来题为“Algorithmic Crowdsourcing: Current State and Future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就计算机领域当前的研究热点之一“众包”(Crowdsourcing)的应用研究问题进行探讨。学术讲座由计算机学院无线计算与系统实验室、大数据研究中心移动大数据研究所宋超副教授主持。

72a8352ca6ce927582e8ce9ab22c6608.jpg

1796f7b8eb77dd0dad5d5ea9ec02a4d6.jpg

  吴杰教授首先从搜索马来西亚失踪航班MH370事件的案例中引出了众包技术,由此分析总结出了众包中的几个基本问题,包括付费众包的激励机制,众包解决方法的算法理论问题等,并详细讨论了多个应用程序的众包算法应用。最后,吴杰教授结合自己现有的研究,与师生们分享介绍了天普大学正在进行的几个众包项目。

  在自由讨论环节,吴杰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讨论,包括HPU(Human Processing Unit)、信息可信度和科研工作等。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探讨交流,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对众包的研究有了一定的认识与深入思考,感到获益匪浅。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