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评估国际财务报告标准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6-30 4287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学者论坛”系列学术活动,定期邀请与我校教师研究领域相关的知名学者,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与师生分享和研讨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旨在为教师提供学术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开拓教师学术视野。现将第27期论坛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Evaluation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 (IFRS)

  二、主讲人:美国肯特州立大学  Wei Li(李薇)副教授

  三、时 间:2016年7月1日(周五)14: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A305

  五、主持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亚静教授

  六、内容简介

  This presentation evaluates and compares the accounting standards betwee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It also reviews academic research on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 (IFRS) and present the benefits and challenges for both China and the US to converge to IFRS. Finally, this presentation suggests future research on IFRS.

  七、交流座谈

  讲座后将举行座谈会,李薇副教授与学校教师和学生进一步交流。

  时 间:7月1日(周五)16: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C221

  八、主讲人简介

  Wei Li(李薇)博士目前是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商学院会计系终生副教授,她于2001年在华盛顿州立大学获得会计硕士学位;2006年在华盛顿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8月至今在肯特州立大学任教。在任职期间,获得了教学卓越成就奖等9项荣誉。

  李薇老师的研究兴趣为心理和社会因素是否和如何影响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管理层做出业绩评价和财务报告决策,她的研究成果多次在美国会计学年会和国际会计会议上报告。近年来李薇博士在Accounting, Organizations and Society;Accounting Horizon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Research; Accounting and Finance等会计学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李薇博士目前是美国会计协会俄亥俄分会(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 Ohio Region)助理主席,American Journal of Business的评审委员会成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特邀编辑以及多个国际会计学术期刊审稿人。她对会计实务也有浓厚的兴趣,目前还担任企业董事会成员。

  九、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6月30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