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校长来校访问交流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6-30 6945

  6月28日上午,以色列前科技部部长、巴伊兰大学(Bar-Ilan University)校长Daniel Hershkowitz一行来访我校。李言荣校长、熊彩东副校长会见来宾,并围绕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推进双边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以色列驻成都副总领事雅各布,以色列巴伊兰大学驻成都代表、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代表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yiselie.jpg

  李言荣对Daniel Hershkowitz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以色列为推动世界科技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以两国长期保持着良好关系,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加强中以两国高校合作的战略意义也更加凸显。电子科技大学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居于全国领先地位,学校培养的大批优秀毕业生活跃在国内外知名IT企业和研究所中。学校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就是如何真正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这就需要与包括巴伊兰大学在内的诸多世界名校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巴伊兰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不仅有较强的理工类学科,在人文类学科尤其是在以色列文化研究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希望双方在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的同时,切实加强两校在以色列文化方面的研究和交流。

  熊彩东表示,以色列民族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与其文化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希望双方探讨建立合作研究的机制,从精神、文化、制度及运行机制层面深入探索、研究、学习、传播以色列民族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电子科技大学希望与巴伊兰大学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开展学生短期交流互访;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人文交流,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水平。

  Daniel Hershkowitz表示,此次来到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巴伊兰大学建校于1955年,电子科技大学建校于1956年,两校的历史十分相近;巴伊兰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但在理工类学科方面,尤其是在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纳米科技、工程学等方面具有传统的优势,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十分契合;在发展战略方面,巴伊兰大学也将“国际化”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战略,巴伊兰大学非常重视与世界名校的合作,尤其是与中国高校的合作,这一点与电子科技大学也有共通之处。因此,巴伊兰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具有扎实的基础,也具有良好的前景。他希望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文领域的合作交流,他说,创新精神与民族文化是分不开的,同时在科学研究和人文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能提升双方合作的水平。巴伊兰大学十分重视并将大力支持双方的全面合作,希望与电子科技大学携手共建美好的未来。

  雅各布表示,以色列政府十分重视、十分鼓励以色列高校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以色列驻成总领事馆将努力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


相关链接:

  巴伊兰大学成立于1955年,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以色列第二大学术机构。该校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区的拉马特甘市,现有学生33000名,设八大学院,含医学院、犹太研究学院、法学学院、工程学院、精密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几所地区学院。巴伊兰大学在纳米科技、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生物化学、生物工程、化学、物理、农学、生理学、生命科学、超导、环境监控等自然科学和犹太研究、法律、历史、社会学等人文学科方面均拥有鲜明的特色和较强的实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