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各单位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6-29 6048

  近日,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政管学院、沙河校区管委会、国防生党支部等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结合工作、学习实际,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党课、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在全体党员中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c9de21e38c233659b7d43eb784ddb1dd.jpg

d185544fc1c4e282094297dc74a4f3e5.jpg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本科和硕士、博士生十余个党支部继续开展系列“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各支部党员通过交流学习,践行“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软件与理论系、信息安全系、实验中心和机关教工党支部先后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分享会。教师党员紧贴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畅谈“两学一做”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必须潜心学术,求实求真,笃行实干,用实际行动体现理想信念的力量,通过“解决问题、融入实践”来践行“两学一做”。

计算机.jpg

  硕士2015级第四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线上研读文件、线下交流心得的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研讨。硕士2015级第七、八党支部联合举办“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交流会,探讨在“两学一做”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表示只要努力克服畏难情绪,真正学深悟透,注重解决问题、融入实践,防止走形变味搞形式主义,就能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成效。本科2014级党支部举办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专题知识竞赛。竞答分为党章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与知识抢答三部分,27位同学分成四组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此外,硕士2015级研究生第一、二、五、六党支部,本科2013级第一党支部,本科12级第十一、十三党支部,博士2013级党支部等学生党支部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

IMG_6779.JPG

  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耿技主持,院长田书林,程玉华、雷颖、何芳、谢永乐、姜书艳等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耿技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精神,以及王志强书记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他表示,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落实各项要求,扎实取得成效;学院党委要履职尽责,强化指导和督促;党支部书记要带好头,做示范。耿技还阶段性总结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动员会以来,学院各个支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党章理论知识考查”“听系列党课”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希望接下来各支部继续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各党委委员要加强和支部的联系与督促。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同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对头不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的成效乃至成败。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攸关“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学院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和发展着力点,能有效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同时,在新形势下,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既重视科研保密安全,又重视师生人身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才能更好更快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IMG_6216.JPG

  政管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前往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时代记忆,传承时代精神,加强党员教育。

  师生们在讲解员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正面战场馆、见证了中美友好合作的飞虎奇兵馆和具有老四川爱国抗战情怀的川军抗战馆等。大家被一件件文物背后所承载的故事与情怀深深打动,对于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随后,师生一行人在红色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周军表示,政管学院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内建设,使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重温抗战历史,一股强烈的的民族责任感涌上心头,作为大学生党员将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党员及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沙河管委会.jpg

  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召开会议,支部书记赵守利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他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阐述了“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性,希望支部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他还从建立“守纪律、讲规矩”新常态是净化政治环境的必然要求,建立“守纪律、讲规矩”新常态需要党员干部带好头,建立“守纪律、讲规矩”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上,党员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强调“防微杜渐”的重要性。党支部将进一步规范思路,明晰权力与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地生根。

  校党委组织部、驻校选培办根据国防生的教育特点和要求,先后组织国防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大会、党校实践等多形式的学习活动。

2016-06-13 143041.jpg

afaec264f7943965f74db002eb6ac608.jpg

IMG_1382.jpg

  国防生第57期党校学员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红军文化长廊、陈列大厅等,回顾了红军当年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通过党校实践活动,同志们表示体会到长征时期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领悟到红军乐于吃苦、不惧艰难、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长征精神,以及清正廉洁、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国防生,要带头弘扬长征精神,把它延续到日常学习、生活、训练当中,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