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出席成都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
文:创新创业学院 图: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6-06-28 5502

  6月24日下午,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校长论坛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李言荣校长应邀出席论坛并围绕“高校创业及技术转化”作主旨报告。

c4e616bd1769a8754761c84cd696ed78.jpg

  李言荣在报告中指出,我国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创新驱动的主战场是在国民经济及行业发展的转型升级上。高等院校由于具备学科齐全、平台多样、队伍整齐的综合优势,尤其是青年学生与年轻教师之间的思想碰撞,使得其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特别是行业型大学更应该走在“双创”工作的前列,释放潜能,主动承担国家在这个特殊发展时期的重任。李言荣认为,高校要主动面向行业和区域经济主战场,构筑充满活力的、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链;要加强“专门教育”“泛化教育”,培养“泛信息化”创新创业精英;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新的创新创业组织育成模式。李言荣还介绍了我校在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进行的主要改革与探索。

  李言荣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共鸣。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校长论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以清华大学为理事长单位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联合主办。论坛汇聚了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院士、专家及300多名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一线教师与政府、企业、创投机构代表。与会代表主要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趋势与可持续发展”、“高校创业及技术转化”以及“全球化高校创新创业新生态”三个主题开展了主旨报告和圆桌对话。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