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沙河科技实验大楼逃生缓降通道演习活动成功举行
文:韩晋东 图:韩晋东 马红霞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6-06-27 2753

  为配合学校“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一步提高沙河校区师生的安全工作“四个能力”建设和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平安校园”,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在安全管理队伍、安全检查机制、实验室安全规程、化学药品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和改善。近期,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联合校保卫处、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共同举办了沙河校区科技实验大楼逃生缓降通道演习。

IMG_20160623_131534_HDR.jpg

  演习于6月23日在沙河校区科技实验大楼6楼举行,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彭志强出席并宣布逃生缓降通道正确使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国有资产实验室管理处沙河办公室、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师生参加活动。本次演习涵盖了保卫处部分人员、沙河校区科技实验大楼6楼及以上楼层的全部科研团队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演练。

IMG_20160623_135416_HDR.jpg

  活动分为开幕式、现场演示讲解和分组演练三个环节。演习由逃生缓降通道所属公司的代表主持,他首先为大家普及了逃生缓降通道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逃生缓降通道的正确使用方法,结合讲解和演示,由其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逃生缓降通道的现场示范。所有参加人员在公司指导下进行了逃生通道正确使用的演练,公司负责人针对师生在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状况进行了实时讲解和纠正。

  部分同学表示,以前参加过逃生缓降通道演练活动,只是了解过相关理论知识,但真正参与到逃生演练活动中还是第一次,虽然有一点紧张,但确实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逃生缓降通道,真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