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16届毕业生年级理事会成立
文:学生记者 张雅倩 图: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06-23 4468

  6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2016届毕业生年级理事会成立暨班级联络人聘任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电子科大校友总会副会长王亚非,校友总会秘书长、校长助理徐红兵出席仪式,来自各学院的三十余名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年级联络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徐红兵主持。

e289f1c2b34e17d7a69ed0330ce9f5e0.jpg

  据介绍,毕业生年级理事会的成立旨在以班级和年级为单元、以地区为纽带,建立多维的校友联络体系,不断提高校友联络率、校友活动参与率与校友捐赠率,实现校友关心母校建设、母校支持校友成长的同步发展,通过校友体系将建校60周年以来的毕业生纳入联络网,增强成电人的归属感。

  王亚非为在场的班级联络人颁发聘书,并鼓励大家做好校友工作。他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并即将开辟新的人生征途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校友会以及校友基金会的创办理念,表示校友会的意义就在于为走出校园后的大家保驾护航,使大家在成电四年、七年的记忆与感情更加稳固,将“平等、分享、互助、大爱”的校友文化发扬光大。王亚非说,校友会扮演着三个“不可或缺”的角色。校友工作是除了招生、教育、就业指导之外的人才培养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又一环节,毕业生应该能够持续不断地体会到来自母校的关怀,在母校支持中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校友会是学校社会声誉不可或缺的重要体现,成电校友应该能够为社会、为国家乃至为人类做出应有的贡献;校友会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资源渠道,在校友非功利性的热爱与真诚帮助中,技术资源、智力资源等能够通过合作沟通实现整合与优化。

84d7bf9c1a242821286cd241cd281abc.jpg

  徐红兵宣布毕业生年级理事会成立,表示校友会就是大家走出学校后与母校联系的纽带。目前电子科大已经在全球建立56个区域校友会,其中包括9个境外与海外校友会。校友会作为成电人信息共享的媒介,在校友间搭建互相帮助的平台,实现行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广大校友选择工作岗位、适应新环境提供帮助。他说,各位班级联络人担负使自己所在的班级快速融入各地校友会、保持交流顺畅的重大责任,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建立起不同城市、不同岗位乃至不同地区之间的互助纽带。

  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校友通”APP的使用方法,同时以微信为载体,搭建“校友聚”公众平台,为毕业生返校提供信息渠道与预约服务。

ebf170e330bfbd64328cdd09775b888a.jpg

  外国语学院林子佳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对于校友工作的向往,她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后即将赴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深造,希望能够对英国校友会的建设尽自己的力量。来自机电学院的硕士毕业生徐吉瑞完成研究生学习后留在学院继续开展学生工作,他认为校友之间的联系不应该仅限于毕业生之间,在读的学生同样需要在与毕业校友的交流与分享中汲取经验。

  成立仪式中还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年级校友理事会暂行办法》,同时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全球各地的校友分会微信二维码与分会负责人的详细联系方式。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