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6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文:陈伟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6-23 6947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书记申小蓉与2016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学工部、研工部、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申小蓉主持座谈会。

6b015a4288e75eee397e00770168b7ce.jpg

  参加座谈的28名毕业生党员代表来自20个学院(重点实验室),其中19位同学将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深造,7位同学将去华为、中电、中国移动等名企就业,还有2位同学将进入部队保家卫国。

  毕业生党员们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分享在成电求学成长的感悟和作为成电人的自豪感。他们表示,通过在电子科大的学习,自己得到了全面发展,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也借助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走出国门开拓了视野,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无私付出和辛勤培养。

  与会同学都十分关心学生党建工作。自动化学院吴俊认为党员要真正理解党、认识党,这样才能自觉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有力展示党员的光辉形象,才能引领更多同学向党靠拢、走向优秀;物电学院逯群峰说,校内很多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如果增加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互动,将有助于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水平。抗干扰重点实验室刘庭廷和计算机学院张琳萍都表示,党员教师与班集体结对子的做法很好,对学生进行了正确的引导,希望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交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作用,通过党员教师的指导和帮扶,有效推动学生党建工作。

f89b1e88535a88ad3e8c01be8b7549e3.jpg

  人文通识教育是大家关注的又一个焦点。政管学院张祎建议学校在保持工科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对文科学院的支持,使得文科与理工科均衡发展;机电学院任振洲希望能开设诸如现代礼仪之类的课程,既能提升同学们的个人修养,又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团结和感情;能源学院陈国璋说,学校的人文氛围越来越浓,通过成电讲坛等可以听到很多高质量报告,学校可以多请一些文学名家、思想大家来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

  大家还就课堂教学、加大研究生资助、助学金设置、扩大学校影响力、增加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勤工俭学、创新创业、班级建设、校内交通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42806cfa192e9184f168b650e7c18dc0.jpg

  王志强祝贺大家以优异成绩从成电毕业,感谢大家在校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对即将走出校门的成电学子,王志强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地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和克服各种困难、抗拒诸多诱惑的能力,生活工作才会更加有动力;二是要追求卓越,让优秀成为一种自觉习惯,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三是要与时俱进,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与时代同步;四是要大气大为,不要为一时一事所惑,要谋长远、看根本;五是锻炼身体,终身热爱体育运动,身心健康是工作的基础、幸福的保障。他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健康幸福,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

  王志强、申小蓉和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反映的部分问题做了现场回复和沟通,学校表示十分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反映的有些问题,学校已经认真考虑并正在努力改进,部分新问题也将尽快调查了解,早日解决,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