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6届国际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宣传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06-22 4495

  6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届国际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熊彩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以及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今年有毕业留学生的学院领导和外事秘书与会座谈。

1.jpg

  座谈会气氛热烈,22位国际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围绕“体验成电(Experiences in UESTC)”、“收获成电(Achievements in UESTC)”、“难忘成电(Most Impressive Things in UESTC)”和“展望未来(Future Plan)”四个主题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成电的体验和经历,汇报自己的收获和成长,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

  来自经管学院的加纳毕业生Martinson和Lucille是电子科大留学生舞蹈队的队长和成员,他们谈及对四川地区羌藏文化的喜爱,分享了自己学习羌族舞蹈,赴达州参加“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赢得“金土地奖”最佳表演奖的经历。他们代表留学生感谢学校为他们精心安排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和文化交流活动。

  来自通信学院的也门籍毕业生郑和(ThabetSaqr Khalil Saeed)提及了自己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喜爱,并特别提到了对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的崇拜。

f60f385f524b2274b7aafa262de5b63a.jpg

  谈及在成电的收获,到场毕业生代表争先恐后发言,纷纷表示自己不仅在学术研究上斩获颇丰,而且学会了如何在中国生活,有的人还在电子科大收获了自己的爱情。留学生代表尤其感谢导师在生活和学习上对他们的细心帮助。来自信软学院的卢旺达学生李白(Batamuliza Jennifer)、加纳学生王义(Ahene Emmanuel)、几内亚学生哈迪等纷纷点赞自己的导师,他们在导师的教导下,不仅顺利地取得了学位,还发表了多篇IEEE Transaction的文章。

  在计算机学院的巴基斯坦博士毕业生Shaikh Riaz Ahmed是一个科研达人,已经发表了十余篇论文。他表示,回到巴基斯坦后会沿着成电的科研足迹继续钻研下去。

  经管学院柬埔寨籍留学生苏蕾是今年唯一的国际留学生本科毕业生。她表示在成电除了收获了知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她会把在成电学到的知识带回柬埔寨建设自己的国家。

b6ab709032a39a7b6f5bc6c43b98bbbb.jpg

c7a97532e983d604566b01a158c29471.jpg

  说到在电子科大最难忘的记忆,到场毕业生回忆了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成电杰出留学生Umer Khalid回顾了自己暑期赴青白江义务支教的难忘经历,还分享了自己在龙湖时代天街经营巴基斯坦餐厅的创业感悟。他表示在中国的经历将是他一辈子的财富。

0d216e5015c888ef137f3778cbaeded3.jpg

  熊彩东对2016届留学生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地祝贺,对同学们为母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他们即将开启的新的人生旅程给予诚挚祝福。同时,他也肯定了留学生学生会、国际教育学院、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为留学生教育培养所做出的努力。希望每一个留学生毕业后,将在成电所学知识和技能贡献给自己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中,多与家乡亲朋好友分享他们在中国、在成电的经历和故事。熊彩东希望留学生作为成电校友,成电大家庭中的一员,今后能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常联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留学生学生会主席,通信学院留学生硕士毕业生Atubga David Atia Ibrahim代表2016届留学生毕业生向学校赠送了礼物——沙漏。

6.jpg

  据统计,学校共有92名留学生毕业生,其中博士15人、硕士76人、本科1人。他们分别毕业于通信、物电、生命、信软等12个学院,来自20个不同国家,其中留学生毕业生国家新增了也门、索马里、奥地利和卢旺达。

  据悉,留学生博士毕业生几乎都将回国工作,选择在巴基斯坦沙哈阿卜杜拉提付大学、加纳海岸角大学和越南胡志明工大等高校从事教育和科研工作。硕士留学生超40%的同学已经申请在中国继续读博深造或者学习汉语,其余同学将选择就业。他们有的将回国,在卢旺达发展部信息安全办公室、索马里电信公司、柬埔寨外交部等大型企业、国家政府部门工作;有的则在中国就业或者中资跨国公司工作,如酷派(coolpad)、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埃塞俄比亚分公司等。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