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6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王之浩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6-22 4612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6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15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在临别之际对母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清水河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认真听取学生的建议,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minzu.jpg

  参加座谈学子代表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他们认为,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学习经历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自己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训练了思维、开拓了视野,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是带着使命和责任来上大学的,母校给了我们承担使命和责任的能力。”来自光电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阿力木江·艾力江凭着扎实的专业实力拿到了迈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Offer,工作地点就在成都高新区,距离学校很近。

  同学们高兴地汇报了自己的毕业去向。通信学院维吾尔族学生苏木如克·阿布力孜签约卡罗尔媒体科技公司,维吾尔族学生帕尔哈提·克衣木签约国家电网新疆供电公司,维吾尔族学生祖努江·马合木签约“绿洲家园”有限公司;电工学院维吾尔族学生艾克拜尔·麦麦提签约湖北华网通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来自蒙古族的沈汉男签约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计算机学院藏族学生洛桑达杰签约国家电网西藏供电公司;自动化学院维吾尔族学生麦麦提江·亚森签约新疆中国移动;通信学院藏族学生西洛次旦和计算机学院藏族学生罗布云旦都考取了西藏自治区公务员;自动化学院维吾尔族学生艾力亚尔·艾力考取了新疆乌鲁木齐国税局公务员;机电学院维吾尔族学生西日艾力·吾斯曼考取了新疆沙雅县人社局公务员;政管学院藏族学生益西翁母考取了四川甘孜州委组织部公务员;计算机学院哈萨克族学生叶尔肯江胡马尔别克和考沙尔阿拜也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

  来自光电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如孜·亚森选择了自主创业。2016年6月1日,他在新疆注册成立新疆奥马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主要包括在线教育、广告服务、相关硬件设备开发贸易和软件服务等。“新疆的信息产业并不发达,但市场需求潜力很大,创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孜·亚森说。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学校的相关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考核标准方面,希望根据实际提升对少数民族学生的考核标准,激励同学们取得更好的学业成绩;在新生引导方面,希望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并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机会或转换专业的机会;在就业服务方面,希望邀请更多少数民族地区的企业来校招聘人才;在创新创业方面,希望学校给予少数民族学生更多的引导和支持。他们还希望学校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提高课堂学习的效果,扫清日常交流的障碍;并盼望学校效仿“国际留学生文化节”,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文化节”等类似活动,以增进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申小蓉祝贺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以毕业为新的起点,在人生的道路上站得更高、走得更远;希望同学们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努力追寻,践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传承成电精神,“求实求真,大气大为”,在各自的道路上做出成绩、做出水平。申小蓉感谢同学们心系母校、建言献策,她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努力改进工作,尽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条件。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