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
文:杨丽可 图:魏骐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6-23 6768

  6月21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会上交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通报本学期党建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党口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格拉斯哥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汇报了学院开展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区别要求、注重实效;转变思路、改变模式;聆听党群心声;坚持学习研究、打造特色支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会勇汇报了学院“两学一做”的进展情况,特别介绍了教工党支部特色交流合作模式:教工支部围绕核心工作定时举行特色主题活动,支部成员互相参与,共享资源,深入交流,一起成长为优秀党员。

163fe065034a7c8a57ae0f63b2667c8e.jpg

  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信软学院作为先进基层党委的候选单位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武好明、信软学院党委书记雷航介绍了学院党建总体情况、教师党建和学生党建情况等。学院坚持党政联席,确立政治核心;发挥先锋模范,助力学生工作;增强以才引才,凸显人文关怀;打造特色文化,营造双创育人。他们在党建工作中凝心聚力、坚持不懈、遵守纪律、不断超越、特色创新。

_NEW8769_缩小大小.JPG

  王志强对各学院汇报情况表示肯定。他回顾了4月份以来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在学校层面,学校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专题培训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等。在学院、支部层面,各单位开展了微信平台、专题辅导报告、参观学习、诗歌朗诵等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宣传报道方面,学校在官网主页建立了“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党委组织部网站设立了“两学一做”专栏,并利用成电先锋APP等手段加强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王志强指出,党支部作为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要精心组织,落实各项要求,扎实取得成效;各单位党委要履职尽责,强化指导和督促。党委负责人要带好头,做示范。他要求,要以学促做,边学边做,知行合一。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体现。怎么做?关键看“四个意识”增强没有,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

  王志强还就本学期党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本学期学校就巡视反馈意见集中进行了整改,并着重从治本入手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加强意识形态与思想宣传工作,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出台了《电子科技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等文件;严格选人用人制度,从严管理干部,以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选拔干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核查和干部档案审核工作,通过赴井冈山考察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干部培训;加强统战工作,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发布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王志强还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