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比利时参议院参议员、布鲁塞尔自由大学Katia Segers教授来校授课
文:政管学院 图:政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6-06-23 4485

  6月20日,学校首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期间,政管学院邀请比利时参议院参议员、布鲁塞尔自由大学Katia Segers教授来访交流,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人文素质教育课程《文化与创意产业》。

7d55ec537ffaac9aa01c3f0c9afd17f5.jpg

  课程开始之前,政管学院赵蜀蓉教授对Katia Segers教授的基本情况及课程设置进行了简要介绍。政管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代表学院对Katia Segers教授来访讲学表示欢迎,并为其颁发“交流月”授课证书及政管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fd2a67be2706f1743d6e7af8a85dba6d.png

  Katia Segers教授首先从政治经济学、文化研究等多种视角对文化产业、创意产业的相关理论及分析框架进行了介绍。随后,她向同学们着重讲述了文化创意产业所有权、产业结构、组织管理、国际化、数字化、创造力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部分实际案例,指出了文化创意产业的主要特点及其与相关产业(如电影、录像、媒体、生活娱乐、艺术、时尚等)之间的相似性和差异性。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全球化维度下的文化创意产业这一前沿领域形成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了解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动因和社会影响,启发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该课程系首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人文质素教育课程,旨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拓宽国际化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相关链接:

  Katia Segers教授,比利时参议院参议员及弗拉芒区议员,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经济社会科学及索尔韦商学院媒体传播研究系教授,担任布鲁塞尔艺术交流平台副主席、比利时弗拉芒区文化委员会条约成员和比利时企业通讯基金会主席。曾担任比利时利德凯尔克市文化部副部长、比利时知识媒介素养部主席、加拿大艺术和文化管理的国际协会主席。研究方领域为创意产业/经济政策研究;媒体,文化和传播管理研究;艺术政策和补贴制度研究;艺术企业赞助研究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