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天琛同学当选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文:郭正宇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6-21 11209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大学生在校创业上市第一人”、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在读博士马天琛荣耀入选(全国共10位),这是成电学子时隔十年后再次获此殊荣。马天琛也是四川省各大高校中唯一当选者。

马天琛.jpg

  马天琛是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3级博士生。2015年11月23日,其创办的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由在校大学生创立、并于在校期间在全国性股票交易市场挂牌上市的公司。从2012年开始组建到“新三板”挂牌,“泰聚泰”只用了1239天,作为老板兼大学生的马天琛创下了“云时代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新速度”,而其公司主营的APP“面聊”也被形象地誉为“中国版Facebook”,受到大学生们的青睐。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是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的指导下,由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光明日报社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大学生优秀人物评选活动。该评选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于2016年1月启动,受到了全国各省市高校的高度重视及广泛参与。经过前期公示、投票及专家评审,电子科技大学马天琛、清华大学王佳明、浙江大学叶沈俏、新疆大学安卡尔江·艾尼瓦尔、中南民族大学李军、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杨成兴、南开大学张昊苏、复旦大学陈慈钰、厦门大学范天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鸣阳等10名同学获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相关链接:

  http://special.univs.cn/hdzt/2016/dxsrw/hxr.s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