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友马吟吟做客艺术人生讲座分享成长历程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麦子迪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6-21 6845

  近日,我校07级校友、内地女歌手马吟吟,与作家饶雪漫、演员朱颜曼滋一同走进成电,与师生分享大学时代的青春故事。

c7366413f07ff3a3d72ce2c3f7c62d80.jpg

  “大家好,我是学姐马吟吟。以前来这个报告厅,我都是坐在台下,这次坐在台上还有点不习惯。”马吟吟亲切的开场白,一下拉进了与台下观众的距离。讲座以互动形式进行,台下观众不停抛出各种问题,现场氛围热烈。当一位同学问到成电四年的收获时,马吟吟说:“在清水河的时光本身就是一段无法替代的收获。我们刚到清水河的时候,校园还不是现在这样。那时候很多地方还是光秃秃的,不像现在绿化已经这么好了。我们是看着图书馆从无到有修建起来。我在这里思考人生,想自己以后要做什么,想走什么路,这些问题都是在这里得到的答案。”观众们对她的回答报以热烈的掌声。

dda2320e2414053f52d6d8c44e1df009.jpg

  讲座前,作为学校合唱团前任团长,马吟吟回到位于学生活动中心3楼的合唱团教室,与指导老师何帆以及合唱团团员们进行了交流。

59b511bc956c1dfe70d486bb9f8a96cd.jpg

  “大四时候我还十分迷茫,那时我在成都一个录音棚做修音的工作,一个月收入1000元左右。后来家里希望我出国留学,而我却偷偷报考了音乐学院,去澳洲学音乐。”面对有的团员谈到自己对音乐和现实的犹豫不决,马吟吟用亲身经历给予大家鼓励,希望大家有梦想就要主动去追寻,不要因为外界的因素影响自己的决定。

9f210cf206a293451896a4b8371870a9.jpg

  本次讲座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马吟吟,内地女歌手,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07级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11年推出个人单曲《传道者的生活,我的生活》、《在今天》。2014年参加“2014全球华语音乐大赛”,获得总决赛冠军。2015年推出首支个人原创单曲《不走开》;同年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比赛,获得庾澄庆组四强、全国总决赛第十一名。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左耳》,并推出个人单曲《需要什么道理吗》。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