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外语戏剧表演大赛
文:武好明 胡杰辉 龙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6-06-21 3701

  以营造校园外语文化氛围、增加多元文化气息、献礼母校六十华诞为目的的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戏语世界”外语戏剧表演大赛近日在成电会堂精彩上演。来自5个学院的7个剧组带来了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的表演,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让在场观众在欣赏戏剧之美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的外语素养。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受到学校“一院一赛”项目活动支持。 

  此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篇章。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和党委书记武好明领衔、学院中外教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和由各学院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审队伍共同见证了整场演出。

  第一篇章“梦回童话城堡”以童话故事为主题。来自电工学院的F7剧组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日语系&日语社剧组分别带来了《灰姑娘升职记》和《白雪姬之京都梦物语》。两个剧组通过剧本改编以及对童话的重新定义,使原本属于童年记忆的故事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创造出趣味性与文学性相融合的戏剧演出。

  第二篇章“重温文学旧梦”以西方经典文学作品为主题。来自外国语学院的Captain Venice剧组和Fangirls剧组分别带来了The Merchant of Venice和The Taming of Shrew—Pride and Prejudice。重新演绎经典文学作品是对同学们跨文化理解能力的考验与提升,也是对经典的致敬。

fed589d14c2c8ec9ff4de25e8adde72b.jpg

  第三篇章“漫步凡间世俗”是以现实生活为主题。来自物电学院的科学家们剧组、政管学院的三人行剧组和计算机学院的Legendary Team剧组分别带来了The Big Bang Theory、A Question of Ethics以及The First English Class。他们取材于电视剧与小说,并加入了自己的创意和思考,颇具趣味性,令观众捧腹不止。

8f2de786b57c429213050e030bd1d1cf.jpg

  最终,《白雪姬》剧组获得一等奖,The First English Class剧组获得二等奖 ,F7剧组和Fangirls剧组获得三等奖。Captain Venice剧组中夏洛克和鲍西亚的扮演者分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日语系&日语社剧组中的魔镜和女王的扮演者分获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日语系&日语社剧组获得最佳服装奖,三人行剧组和科学家们剧组获得最佳编剧奖,Fangirls剧组获得最佳配乐奖。通过微信线上票数统计,Captain Venice剧组获得最佳人气奖。

1c5311d217c42803c91da910a7e59aa6.jpg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