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央党校刘炳香教授来校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文:陈伟 图:邹浩名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6-19 8150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刘炳香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余敏明、朱宏、王亚非、申小蓉、曾勇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500余人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党课。王志强主持报告会。

deba88d5f6beddd46a800c39af81bd72.jpg

ffc55caf5794facba45d3ca7e5b85d66.jpg

  刘炳香指出,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涉及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诸多方面,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是实事求是,核心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

  刘炳香说,全面小康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梦的前提是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落脚点是人民幸福,只有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才能实现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经济体制改革,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落脚点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

  刘炳香重点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她说,习近平同志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了治国理政整体布局。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依据党章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党中央将“八项规定”作为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加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保障标本兼治,进一步改善、密切了党群关系。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观念、坚持群众观点、树立正确权力观,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王志强在总结时说,刘炳香教授的辅导报告是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刘教授的报告既简明扼要、又系统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了大量案例,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认真领会、学以致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

 

相关链接:

  刘炳香,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党建领域和领导力领域知名专家。全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新华社教育培训中心等多家培训机构特聘教授。 

  曾获中央党校科研工作最高奖和教学工作最高奖。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课题多项。出版个人专著6部,主编或合著作品30多部;发表文章100多篇。

  多次参加中共中央及中央组织部对重大现实问题的调研或文件起草工作。多次担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主持人、主报告人、主评论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