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研途·骑中有你”公益自行车项目启动
文:研途公益 图:研途公益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6-06-16 7065

  我校清水河校区占地面积4000余亩,超过三分之二的同学都会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使用到自行车。然而,每年毕业生留置的大量废旧自行车使得校园内自行车的数量逐年增多,“僵尸自行车”既占用了车库宝贵的空间,又浪费资源,还会给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一定不便。

  在学校6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秉承“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理念,以实现资源的再次利用、减少资源浪费,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我校首个校级研究生公益组织“研途公益”发起“成电研途·骑中有你”——电子科技大学公益自行车项目,号召在校师生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对闲置自行车进行回收,并鼓励广大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到毕业季自行车捐赠活动中。同时,首批公益自行车“小蓝”将于2016年8月新生入学报到时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为我校师生提供免费自行车使用服务。本次活动得到了研究生院、保卫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1.png

  成电研途·“骑”中有你——电子科技大学公益自行车项目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

  一、回收

  1、毕业季自行车捐赠:6月16日-17日,研途公益面向全校毕业生开展第一次“毕业生公益自行车捐赠”活动,将对捐赠自行车的毕业生赠送带有学校标志的小礼品。

  捐赠地点:清水河校区银桦餐厅广场。

  2、校内闲置自行车回收:首次回收时间为2016年6月中后旬,以后将每学期对学校无主自行车开展回收处理。

  3、企业赞助。

  二、整修

  学校将统一对捐赠、回收的自行车进行登记、修理、喷漆、编号和改装。

  三、借车与还车

  投入运营后,广大在校师生可以通过“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认证、借还车申请等操作,然后线下领取和归还自行车。

  四、检修

  学校将定期请专业维修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修,以保证公益自行车的使用安全性。

  节约资源,美化校园,将每一份小小的善意汇聚成共建和谐校园的力量。成电研途,“骑”中有你,让我们一起将更加美丽的校园环境作为献给母校60华诞的礼物!


              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研途公益

              协办:研究生院、校保卫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

                      2016年6月15日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