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国际摄影报道——全球文化与问题
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6-13 5425

  主讲人:约翰·卡普兰(普利策奖得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

  主 题:International Photojournalism: Global Culture and Issues(国际摄影报道:全球文化与问题)

  时 间:2016年6月16日周四)16:2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09报告厅

  主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 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1.jpg约翰·卡普兰,美国著名摄影家、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新闻和大众传媒学院教授,全美最负盛名的视觉沟通艺术家之一。2015年至今担任美国年度摄影家奖主评委(POY),曾于1992年荣获普利策专题新闻摄影奖(美国乃至全球新闻界最高荣誉),并两次任普利策新闻奖评委。此外他还获得海外新闻俱乐部奖、罗伯特·肯尼迪奖,并且在全球年度图片奖评选中当选“年度新闻摄影师”。他与癌症抗争的自传题材纪录片《Not As I Pictured》荣获了包括英国影视金鹰奖在内的二十多个奖项,其中荣获最佳纪录片奖数次。

  本场讲座中,约翰·卡普兰将呈现一系列全球范围内的摄影报道,其中包括中国南方、西藏以及泰国的影像,并主要就激励他工作的事件、文化趋势进行重点讨论。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