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自动化学院学子赴德短期访问交流
文:李文翻 图:李文翻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6-12 6526

  近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与德国汉堡工业大学合作开展的德国短期交流项目顺利开展,自动化工程学院18名学生组成的访学队伍赴德国汉堡开展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

IMG_4676.JPG

  德国汉堡工业大学是德国最好的技术学院,注重实战性的教育成果,让其学子拥有不错的就业率。交流活动中,学院院长为我校学子介绍了汉堡工业大学的课程设置、师资情况及科技成果等。同学们在为期4天的访问学习中,深入课堂体验了信号与系统课。汉堡工业大学教授认真准备的每个PPT、动图和模型都十分细致,并且十分方便学生自学、复习,课堂的答题互动也十分热烈,方便了教授随时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理论+课题演练”相结合的自由教学方式能迅速帮助自己掌握知识,从中获益匪浅。

  同学们还参观了多个实验室和学生实践作品,并在外国教授的指导下亲手实践操作模拟QPSK调制解调实现。教授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的基本原理以及操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障碍,同时讲解了正在实践演练中的技术有哪些社会运用,加深了同学们对技术的理解与运用。

  我校学子感叹,汉堡工业大学的学生每周都有固定的五个小时来讨论,课下还需另外加班,中期答辩、期末答辩,他们的每个实验都像是在做毕业设计一样,都很努力。同时教授们为了每学年的实验,也会努力考虑出各种新点子,综合考虑社会需求及难易程度,激发着老师与学生的创造力。参观体验完实验室,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理论知识在实践操作中的重要性,一定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

IMG_4671.JPG

  课程之余,同学们还与德国第二大城市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参观码头物流中心、空客飞机制造、微观世界、徒步瓦登海……微观世界尤为震撼,他们对每一个细节的刻画细致入微,一个几百人的演唱会的微缩模型上的每个人的神态、椅子都一清二楚,且各不相同,对城市的刻画也极其逼真,用手机拍下来的照片甚至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他们对每个过程的控制都很精准,且自动化程度很高。比如路上红绿灯的改变与车辆的停行,且每辆小车的路线并不是固定的。空中缆车的模拟,飞机的起飞与降落,火警消防遇到火灾的反应,货轮的入港等等,还有一些酒吧、飞机场、办公楼等等的生活场景都描写得十分详细。这些东西都不由得让人们钦佩德国非常高超的工业技术和控制自动化水平以及他们的严谨和细心。

2.jp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