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机电学院举行首次学生川港交流活动
文:阮霖 图:阮霖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6-06-07 6750

  近日,在机电学院院长助理刘宇教授带领下,学院15名学生赴香港参加为期一周的2016川港大学生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以“科技与文化交流”为主题,同学们赴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开展课程学习、参观交流,并在英国保诚公司进行企业实习。

  开营当天,同学们在香港理工大学参加了短期交流课程,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形式,内容涉及“知识挖掘”、“知识管理”等。下午同学们前往英国保诚公司进行企业实习,了解香港金融情况。

1.png

  次日,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Eric Cheng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的关于电动车研发的全英文报告。在Cheng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的e-Car实验室,对香港理工大学电动车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当天下午,同学们在保诚公司进行了模拟人生游戏,在欢乐的游戏中丰富了自己的理财观念。

3.jpg

  同学们还参观了香港特別行政区立法会。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香港的选举制度、法律制定和香港立法会历史等知识。之后,同学们在保诚公司进行报告并且到香港理工大学参加关于“知识挖掘”、“知识管理”在机械和电气工程等领域应用情况的调研答辩。电气专业13级陈尧和电气专业15级唐棋霖等同学获得了企业实习优秀学员奖;机械14级熊诗桉、电气专业13级陈尧等同学获得最佳报告奖。

4.jpg

  交流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学府,几所大学的学生会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香港研究生的流程和技巧。此外,同学们也游览了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太平山等著名景点。此次香港之行令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了解出国(境)留学事宜提供了机会。参与交流营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以后希望能争取更多的机会走出去看看。电气专业15级唐棋霖同学感慨到:“这次香港之行让我大开眼界,不仅了解到香港的文化,还更加了解如何到香港的大学继续深造,接下来我会考虑开始准备申请留学”。

  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和人才培养国际化是机电学院“十三五”期间的重要任务。学院专门成立出国留学工作委员会,大力推进本科生出国(境)深造和短期交流。今年,学院陆续签订了香港短期交流项目和德法短期交流项目,进一步拓宽了学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的途径。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