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培训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6-05 9170

  6月2日、3日,学校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培训会,分别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举行专题培训会。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做题为《坚定信念,守住红线,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明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十八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梳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并对推动“两学一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028f1e499a18c345505ac11dca2cbbfe.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53a8417fbbe6f60a03d2e3f204730f13.jpg

  王志强指出,学习党章党规是中国共产党担负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要求,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及加强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实现“双一流”发展目标的内在需求。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红线,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志强梳理了十二大至十七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情况,并分别从“总纲部分”“党员部分”“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八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具体内容。他阐释了从总体上把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方法和关键,并分别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导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总则,分则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附则中的具体内容。

  最后,王志强对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贯彻“两学一做”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带头学深学透;第二,要带头联系实际;第三,要带头践行党规;第四,要带头履职尽责。他希望各支部要组织好学习教育,履行好严管职责,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继续深化整改,努力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我校的党建工作推到新高度和新水平。

  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敏分别主持了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的专题培训会。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含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培训。

  申小蓉和靳敏表示,开展“两学一做”是党中央着眼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成果,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本次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释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系统全面地解读了十八大《党章》以及《准则》和《条例》的具体内容,这对我们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推动本单位、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