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参加罗格斯大学建校250周年庆典暨毕业典礼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06-01 10282

  近日,应美国罗格斯大学邀请,我校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动化工程学院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团赴美国参加罗格斯大学建校250周年庆典和2016年毕业典礼,并访问罗格斯大学工学院。

1.JPG 3.jpg

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庆典活动并被授予罗格斯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罗格斯大学250周年校庆当天,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出席了庆典活动并现场致辞。他还被授予罗格斯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5.jpg

我校代表团受邀出席罗格斯大学工学院毕业典礼

  在罗格斯大学工学院毕业典礼上,院长Thomas N. Farris在致辞中特别介绍了我校出席典礼的嘉宾以及与我校开展的合作项目。2012年,电子科技大学与罗格斯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和“3+2”学生联合培养协议。截止2016年,已有80余名成电学子赴罗格斯大学参加“3+2”联合培养项目。今年,我校与罗格斯大学“3+2”联合培养项目第二届学生毕业。该项目已成为罗格斯大学和中国高校开展“3+2”合作项目的标杆。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与工学院院长Thomas N. Farris、副院长Henrik Pedersen、副院长宋鹏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才培养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与我校参加“3+2”项目的学生代表进行会面座谈,了解同学们在罗格斯大学的学习和科研情况。

2422eaf37a3897997ccd7de9676d3326.jpg

代表团与我校在罗格斯大学参加“3+2”项目的学生代表交流

4fe1b246ce314ff825c80fee29bd1099.jpg

代表团与我校在德州农工大学留学的学生代表交流  

  此后,代表团访问了德州农工大学,与德州农工大学国际部主任Dr. Jane Flaherty、全球工程项目部主任Mark H. Weichold、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Robert D. Nevels等就两校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以及开展暑期课堂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在进一步扩大交流范围,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达成共识。代表团还看望了在德州农工进行双学位联合培养的我校学生代表。

  我校与德州农工大学学生交流活跃。每年暑期,约20名德州农工大学的学生在电子科大校园开展暑期课堂,由该校教授开设一门专业课程;我校每年也有数名学生赴德州农工参加“2+2”双学位联合培养。

 

相关链接:

  罗格斯大学建立于1766年,是北美八大历史悠久的高校之一,是美国新泽西州最大的高等学府,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所成员校之一,也是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之一。2015年,罗格斯大学在USNews排行榜中位列全球第55名,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2014年度全球最好大学排名第33名,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2016年,学校迎来了它的250年校庆。

  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城,创立于1876年,是一所公立的研究型大学,德州第一所高等教育学府,美国第六大学校,该校被评为全美20大公立科研机构之一。据《纽约时报大学指南》的评语,德州农工大学一直以来都是工程和农科最好,农业工程学排名全美第1位,石油工程学排名全美第2位,核能工程学、工程学分列全美第5、第14位。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