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四次筹委会
文:沈文渊 余霞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6-05-29 6301

  5月27日,学校召开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四次筹备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听取各工作组筹备方案及工作进展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要求筹备工作要紧紧围绕本届大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进行。

  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三项主体赛事由我校承办,决赛将于11月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为全面做好该项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成立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备工作组,具体分为综合组、赛事组、宣传组、会务组、安保医疗组和场地组。各工作组按各自所负责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筹备工作。

  本次工作会议上,综合组传达了团中央的指示要求,以及团省委、学校筹备工作进展及时间节点要求;赛事组负责组织安排创业计划赛和创业实践赛复赛评审、三项主体赛决赛、创业项目展暨科技园区推介会,详细介绍了初步设计的实施方案;宣传组就开闭幕式整体初步方案和校内氛围营造方案进行了介绍;会务组就大赛参赛人员的交通、食宿及行程安排等接待工作作汇报;场地组介绍了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后勤集团及保卫处通力合作,为大赛提供全面的场地、安保工作事宜。

123.png

  申小蓉听取各组的工作汇报,总结了目前的工作进度,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解读了本届大赛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的意义和内涵:创新,即在大赛内容、宣传报道、组织接待等多个环节中结合电子科大特色,体现“创新”办赛理念;协调,即做到学生、老师、投融资机构的全方位协调,搭建多方对接交流平台;绿色,即注重节能环保和电子信息化、无纸化办赛;开放,即做到活动端口对社会开放,更多地体现“国际范儿”,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共享,即参赛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实现全社会共享,让中学生享受学习资源,让学生团队与专家、业界对接。她要求各工作组围绕“五大理念”继续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国大学生呈现一场如金秋银杏般灿烂美好的“创青春”盛会。


相关链接: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团四川省委、成都市政府、绵阳市政府承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团成都市委、团绵阳市委协办。大赛包括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等2项专项赛。大赛于2016年2月28日启动,将于8月底在绵阳举办两项专项赛决赛,11月初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三项主体赛决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