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5-27 5215

  “教学工作坊”是通过主题报告、互动交流、参与式研讨等方式,为教师搭建教学经验分享和问题对策探讨的平台,以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互动和经验交流,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从本学期开始将长期开展教学工作坊,定期组织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观念、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模式、方法和内容的改革。

  现将教学工作坊第八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

  二、时 间:5月31日(周二)14: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四、主讲嘉宾:

  清华大学“电路原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 于歆杰副教授

  五、内容简介:

  1、关于慕课的基本情况

  2、我们为什么要做电路慕课

  3、清华大学电路原理慕课

  4、从慕课到翻转课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

  六、嘉宾简介:

  于歆杰,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电路原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以第一作者身份编著的教材《电路原理》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被教育部高教司评为2008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被北京市教委评为2008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2010年获首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一等奖,2012年获清华大学优秀教材一等奖。于歆杰2004年获北京市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2006年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2011年获清华大学“清韵烛光”杯我最喜爱的教师。2008年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于歆杰在edX和学堂在线两个平台开设电路原理慕课,迄今为止,总共学员超过10万人次。2013年起,他在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青海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近20所“985”、“211”、一本、二本和高职高专院校中推广电路原理课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的教学改革,利用相同的MOOC资源,帮助各个学校解决自己的教学改革问题,达成各自的教学改革目标,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2015年8月,于歆杰出版专著《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

  七、教学工作坊主题征集

  欢迎广大老师将感兴趣的教学话题和主题发言人推荐给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定期安排和邀请。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老师  电话:61830230  邮箱:cfd@uestc.edu.cn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5月27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