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高校网络发展联盟在电子科大成立
文:王晓刚 图:谢云飞 叶成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5-27 6461

  5月26日下午,在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节隆重开幕之际,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电子科大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新浪微博校园渠道部共同发起的四川省高校网络发展联盟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正式宣布成立,并发布“青年网络文明传播使者培育计划”。

20b1129d88f2e912c68981113f2d95b5.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共青团四川省委宣传部部长陈星宇、副部长徐通,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处处长谢锦蓉,四川大学文新学院新闻系主任操慧,新华网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王恒,新浪微博校园部全国渠道经理刘砚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使命。在网络时代,培养新一代的具有网络文明素养的青年,是高校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宣传部和新浪微博校园渠道部共同发起成立四川省高校网络发展联盟,正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共同打造网络育人的新平台、新机制。联盟将本着“创新”“协作”“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欢迎各兄弟院校、社会媒体积极参与、优势互补,把我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推向新高度。

  刘砚春介绍了四川省高校网络发展联盟的筹备过程与运行机制;电子科大学工部部长于乐发布“青年网络文明传播使者培育计划”。据了解,联盟将以培养和培育一批校园网络文化传播使者为主要抓手,深入实施“青年网络文明传播使者培育”计划,以四川各大高校热爱互联网并且愿意从事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的学生(以大二、大三学生为主)为主要培育对象,半年为一期,确保每年参训人数不低于1000人次。

4dff4f923bd43d77f90ace53db87f0d5.jpg

  陈星宇、谢锦蓉分别为操慧教授、徐通、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邓淑华教授、新华网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侯大伟、微博校园部HR主管刘莎等五位“青年网络文明传播使者培育计划”导师颁发聘书。操慧为10名来自全省高校的学员代表颁发了学员证书。

3.JPG

  “清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我是成电青年,我在成电宣誓!”仪式上,四川全省高校近30个微博协会账号还同步发出了争做网络文明传播使者的网上宣誓活动倡议,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近万名学生参与网上宣誓行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