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社会机器人暑期学校招生
文:李超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5-26 6215

  社会机器人是当今前沿高技术研究最活跃的领域之一。按照国际机器人权威机构的定义,社会机器人是指除从事工业生产以外的、能够与人类或其他机器人进行交互的自主机器人。它聚焦于智能感知、学习与人机交互等高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有益于与人类的协同工作。社会机器人是催生新一轮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对促进我国智能装备和医疗康复设备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具有很强的技术成长性与带动性。

  社会机器人暑期学校(以下简称CCSR 2016)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认知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和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面向从事社会机器人相关研究的国内高校研究生及青年学者的免费培训项目。暑期学校将和清华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进行合作,将在成都、北京、上海等地轮流举办。CCSR 2016诚邀社会机器人学术和工业界人士加盟,共襄盛举。

  一、2016年社会机器人暑期学校简介

  CCSR2016针对目前社会机器人科技研究和产业发展的现状,邀请国内外知名的科学研究人员和产业技术专家,聚集于电子科技大学,结合其最近研究进展和产业成果进行讲学和培训。预计邀请国内外顶尖的机器人研究专家和学者从事社会机器人相关研究的学员们做专题讲座和培训。CCSR 2016举办地点为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时间为2016年7月11日-7月16日,7月10日报到注册,7月11日开始上课,包括暑期学校和中国社会机器人研讨会(7月16日)两部分,其中包含专家培训、墙报/Demo展示、专题研讨、研究成果参观等环节。学员经考察合格后将发放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二、社会机器人暑期学校组织机构

  1、指导委员会

  郑南宁  西安交通大学

  王飞跃  中科院自动化所

  李学龙  中科院西光所

  马 毅  上海科技大学

  张建伟  德国汉堡大学

  2、暑期学校主席

  孙富春  清华大学

  程 洪  电子科技大学

  3、程序委员会

  虞晶怡  上海科技大学

  三、招生对象及人数

  2016年社会机器人暑期学校面向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深度学习、拟人化学习、社会机器人、仿生机器人、认知计算等社会机器人相关领域研究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计划招收60名学员。

  四、学员待遇

  社会机器人暑期学校为全体学员免收学费,并免费提供讲义、资料,同时为录取学员提供校内免费住宿和30元/天餐饮补助。住宿提供学校宿舍(包含寝具,无网络),餐饮补助以学校餐厅充值饭卡方式提供。

  五、教学安排

  主题课程包括:

  社会机器人学、认知计算、仿生机器人学、深度学习/类脑计算、人因工效学与机构设计等。

  实验室参观交流:

  参观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与外骨骼机器人、社会机器人、羽毛球机器人等亲身体验、近距离交互等。

  学术论坛:

  领域专家和学员共同参与2016年社会机器人论坛(CCSR2016),讨论当前机器人最新技术,共话社会机器人未来发展。

  六、报名方式

  学员在2016年社会机器人暑期学校主页(www.uestcrobot.net/ccsr2016/index.html)查看相关通知,按要求在线报名并提交一份50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个人简介包括研究方向和目前已取得的成果。在6月18日24:00前将个人简介PDF版本、身份证照片及学生证/教师证照片以文件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ccsr2016@163.com,压缩包和邮件主题命名方式统一为“姓名-单位-身份(硕士/博士/青年教师)”。

  七、录取通知

  录取结果将在6月25-26日以电子邮件通知学员,请注意查收邮件。

  八、联系方式

  网址:www.uestcrobot.net/ccsr2016/index.html

  电子邮箱:ccsr2016@163.com


                         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

                              2016年5月26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