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固学院举行实验室开放系列活动推进学风建设
文:微固学院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6-05-26 3449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近日,微固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厚基础、高层次、国际化”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提升微固学子对专业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

  5月6日,第一场“实验室开放日”专题报告在沙河校区主楼332会议室举行。张树人教授课题组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介电材料的发展历程和在国防工业上的重要应用,并对课题组内各个老师的研究内容、研究方向,以及在成果转化方面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交流中,张树人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京瓷公司创始人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在场同学深受启迪,纷纷表示“将会把作为微固人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以正确的方式贯彻到底”。

3f4b0d090a3ae233b8fdf0fd9c5bf853.jpg

张树人教授介绍电子陶瓷材料与器件科研团队情况

  5月18日,熊杰副教授在微固楼137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第二场专题报告,介绍了集成电子薄膜与器件技术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副院长张万里教授,朱骏教授、罗文博副教授出席报告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张万里勉励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学好专业本领,继续深造,争取在专业领域学有所成。

f0ec3016dc5e2bc0ae90daafed7cefbc.jpg

熊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c748335899e39fdde70ba7d7e5ce38e0.jpg

张万里教授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d2071da0a851978413cefbcb3a45fd58.jpg

李强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集成系统的前沿设计

  5月20日,副院长李强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第三场报告。他详细介绍了集成系统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低压设计的前沿研究方向,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周雄等实验室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科研经历,鼓励大家瞄准前沿、努力钻研,争取做出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增强自己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为进一步深造打好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