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副校长Stephen E. Hanson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政管学院 图:政管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5-25 6311

  5月23日,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副校长Stephen E.Hanson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学术沙龙,与我校师生就全球化对教育国际化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1.png

  Stephen E. Hanson以教育国际化的内涵为切入点,阐述了教育国际化日益受到重视的原因、全球化的需求以及全球化为教育国际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以威廉玛丽学院为例,结合其国际化战略定位、机构设置及取得的成绩等,分析了高校在战略层面如何应对教育国际化所带来的挑战。Stephen E.Hanson表示,教育国际化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产物,教育国际化的本质是要充分利用“国际”和“国内”两个教育市场,优化配置教育资源,用国际视野来把握和发展教育,培养出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3.png

  交流中,我校教师刘龙、蒙古留学生Ganbaatar Otgon、加纳留学生Dramani Isaac Elijah等分别就国际智慧教育、人才外流、全球大学排名的公平性等问题与Stephen E.Hanson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他也向大家传达了自己对“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认识,并以facebook为例向同学们做出了具体阐述。

  本次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做客学术沙龙前,Stephen E. Hanson一行还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交流,参观了政管学院电子政务可视化实验室、法律案例模拟情景训练综合实验室等,并与学院洽谈法学等文科领域的合作事宜。政管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特色文科实验室、精品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各自院系的特色,商讨了LLC法学硕士、教师访学、学生短期交流等项目的合作事宜。


相关链接:

  威廉玛丽学院始建于1693年,是美国仅次于哈佛大学的第二古老的学院。其本科人才培养、海洋科学研究、物理电子学科、数学、经济与行政管理、美国文化及历史研究等都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威廉玛丽学院享有“公立常春藤”学校的美誉,于2010年12月与我校结为姊妹学校。

  Stephen E. Hanson教授,现任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国际事务副校长及“Wendy and Emery Reves”国际研究中心主任。1985年以优等生毕业于哈佛大学社会学专业,1986年和1991年先后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曾荣获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优秀教学成果奖、“Herbert J. Ellison Professorship”教授荣誉,美国斯拉夫研究促进协会“Wayne S. Vucinich”图书奖、威廉玛丽学院“Lettie Pate Evans Professorship”教授荣誉,并于2013年获得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颁发的杰出个人贡献奖。他精通俄语和法语,研究领域为:苏联和东欧地区研究、比较政治研究。

  我校学术沙龙于2014年10月启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沙龙采取自由交流的形式,以前沿科学热点问题探讨为主题,旨在为教师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拓展研究视野,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的合作研究。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