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为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落幕
文:凌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05-25 3275

  近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决赛在经管楼举行。大赛邀请“融创+联合”创始人余学东、“中钰资本”CEO支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冬梅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均强受邀参加活动。

DSC_7583.png

  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角逐,共有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小组从项目概述、竞争优势、市场分析、财务分析、风险分析等几个角度进行阐述,结合演示文稿、产品视频现场展示团队的智慧结晶。答辩持续三个小时,最终“团团课”获得大赛一等奖,“人体疲劳无创监测修复仪”和“智能巡检机器人”团队获得二等奖,“简医生”“科南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移动室内空气调节装置”获得三等奖。

  “团团课”是由学生自主研发的团购课程APP,是考研、托福、雅思等面授课程团购报名平台,目前已有众多培训机构入住平台,团队愿景是致力于成为教育界的“美团”。“人体疲劳无创监测修复仪”具有信息共享和疲劳修复功能,是移动端APP和疲劳检测仪之间的信息互联平台,即搭建云平台,实时与第三方共享信息,一旦第三方发现疲劳危机,立即发出预警,并帮助联系代驾避免事故的发生,帮助顾客实时隐形实现疲劳干预和修复功能。“智能巡检机器人”创新性地实现了多传感器融合以及非常规成像角度的目标定位,可对特定目标识别和跟踪,并将信息通过无线网络实时反馈至控制中心,主要针对人们日常活动场所的自动化安保。

  支平对参赛队伍及活动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希望参赛大学生在发挥创意的同时,加强对市场需求的调研和认识。余学东表示会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创业小伙伴坚持自己的梦想,无论成功失败,这份创业经验都是难能可贵的。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