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Ramachandra Achar教授访问电工学院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05-24 3141

  5月23日,加拿大卡尔顿大学Ramachandra Achar教授(IEEE Fellow、Fellow EIC)到访电子工程学院,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并带来题为“Demystifying Signal Integrity Challenges in High-Speed Designs”的学术报告。

DSC_0048.JPG

  Ramachandra Achar教授在报告中说,随着对信号速度以及特征尺寸减少提出的更高要求,信号完整性的一些负面影响(如延迟失真,反射、串扰、地面反弹和电磁干扰等)已成为了限制高速系统性能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决定性因素。这些负面影响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会对各种层级和部分产生严重影响,包括集成电路设计性能、印刷电路板、multi-chip模块以及背板等。Ramachandra Achar教授的讲座针对理解多学科下的信号完整性问题,提供了一个综合全面的解决途径,即问题/建模/分析高速设计。报告进行中,他不时与学院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讨论。

  讲座结束后,Ramachandra Achar教授与学院相关领导就双方在学术交流、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