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彭怡教授入选科技部2015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文:经管学院 科研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05-22 7952

  近日,科技部公布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彭怡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彭怡.jpg  彭怡在数据挖掘和多目标决策综合集成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上取得了有国际影响的独创性成果。同时,结合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她深入研究基于多目标决策和数据挖掘的信用风险评估与决策,在个人信用评分和应急管理等领域的方法与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主要成果包括:基于多目标决策的分类模型和数据挖掘算法综合评价;信用风险预测与突发事件风险评估的新模型与方法。部分成果成功应用于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评分模型开发项目、金融信用风险预测和突发事件风险评估等多个领域。

  彭怡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检索36篇,SSCI检索10篇,论文被Web of Science引用共计860次,最高第一作者单篇引用频次157次(他引135次)。9篇论文入选美国ISI Web of Science基本科学指标ESI高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Articles),4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学科前千分之一热点论文(Hot Papers),2014、2015连续两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在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2部。主持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基金和项目,2012年获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今年初又当选2015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由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实施,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科技部确定30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4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相关链接:

  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6/201605/t20160519_125671.htm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