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信软、外国语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各学院 图:各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6-05-29 6222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举办系列讲座、参观学习、举办诗歌朗诵大赛等多种形式,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在教师和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针对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意见反馈,先后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和系列学习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在支部书记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孙清平针对“两学一做”的意义进行了阐释。他说,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党员们要重温党章,遵守党章;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坚定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有目标才有动力,理想信念会贯穿党员一生的学习和生活,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无论顺境或逆境,都能勇于面对。他希望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每一个党员不掉队。

  会议布置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各支部书记表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有必要,能够加强党员思想教育,防止部分党员出现思想松懈。与会人员还针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针对毕业年级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会议建议毕业年级在进行主题讨论时可适当调整活动时间,并将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和奉献、服务的理念融入其中,让“连两学一做”活动延续到学生党员毕业之后。

  5月26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教授叶本乾博士为全体党员开展题为《当代中国政治的逻辑》的专题报告。孙清平主持报告会。

两学一做讲座2.JPG

  叶本乾老师用若干数据说明了中国经济的飞跃,并列举了国内外一些著名理论家关于“中国奇迹”的解读,用“中国崩溃论为什么会崩溃”等问题引出报告主题。他以多纬度的视角,从当代中国政治的逻辑起点、中国政治的时空框架、理论框架和关键点以及当代中国政治的奋斗目标这四个方面解读了当代中国政治的逻辑。他认为中国现代化应该有自己的表达方式,有不同的政治架构和逻辑,应有中国政治的“生存型智慧”。他提出,当代中国政治的奋斗目标是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加强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两学一做主题报告.JPG

  孙清平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党员同志们以“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学习,拓展自己的思维广度和深度,实现全面发展。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赴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60523110123_f9hgcwcdsc.jpg

  教工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倾听历史的声音,聚精会神地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博物馆里展出的图片、实物,都浸透了革命先烈们的热血,都闪耀着民族英勇的光辉,讲述着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伟大事迹。信息工程系支部书记吴劲表示,国家现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阶段,更需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党员们要传承历史,珍惜今天,面向未来。

  通过参观学习,每一位到场党员同志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立足岗位,勤于学习,努力工作,不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信软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为“诗诵祖国,歌颂青春,献礼成电”的学生党员诗歌朗诵大赛,通过对青春、党和祖国的歌颂,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领,献礼母校六十周年庆典。本次比赛由学院党委、学院党校主办,本科第五党支部承办,参赛选手包括来自大一至研究生阶段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发展对象。

  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学在赛前致辞中表示,以诗歌为媒介是一种创新且有意义的比赛形式。“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希望青年学子,尤其是党员学生能通过比赛深刻领会到青春的宝贵和党性的光辉,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参赛的七组选手分别带来了各自的原创诗歌朗诵,主题涉及对祖国的歌颂、对青春的礼赞和对党矢志不渝的忠诚,作品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外国语学院龙梅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表示同学们作品中体现出来的对青年人未来的思考、对社会的关注,给她带来了很深的震撼。学院党校班主任赵立老师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和精髓,领悟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使命相结合,早日加入党组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的肖潇、翟雨佳、赖师贤、唐上程四位同学以其原创诗歌《自白》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他各组选手也分获佳绩。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