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19期学者论坛举行
文:教师发展中心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5-18 5388

  日前,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承办的第19期学者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副教授姚文龙和助理教授区文浩应邀开讲,分别带来题为《电子现金的研究进展》和《云数据市场的查询优化》的学术报告。论坛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小松教授主持。

1.jpg

  在报告中,姚文龙向大家介绍了新兴的云服务——数据市场的研究现状和技术细节,并通过基于Windows Azure市场的虚拟和真实数据集验证PayLess的有效性。区文浩介绍了当前电子现金的研究进展状况,重点关注了不同安全协议所提供的一系列性质,简要回顾了代表性方案的构造,讨论了相关密码技术,并将之与比特币进行了比较。

2.jpg

  在互动环节,到场师生就自身关于电子现金的研究进展和云数据市场的查询优化研究的疑惑与到场嘉宾进行交流。与会师生认为,此次学者论坛的举办,为两校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极大地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