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才学院举行 “恰同学少年—师生话成长” 分享讨论会
文:唐佳丞 图:唐丽萍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16-05-15 6362

  5月11日晚,英才实验学院“恰同学少年——师生话成长”生日聚会主题分享讨论会在宾诺咖啡举行。副校长曾勇教授、英才实验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佳老师与19位五月份生日的同学齐聚一堂,围绕“成长”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

  曾勇与同学们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向大家送上生日的祝福,还向当天过生日的两位同学各赠送了一本书。分享会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1.jpg

  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有的畅谈了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惑,有的回顾了大学生活中的成绩与不足,还有的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曾勇不时就大家谈到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2013级的笪伟同学提到应该多找机会进入教研室,积累自己的经验,所学的知识可以与实践结合,曾勇对此表示,“经历并不等于所学到的东西,年轻人不能去考虑太多急功近利的东西”。他鼓励同学们要享受生活,做自己所感兴趣的事。2012级的何通同学从“有梦”“有爱”“有责任”三个关键词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对于学业、爱情和唐立新奖学金团队的管理等方面的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时光。2014级的郑翰同学从成长之路上遇到的迷茫与困惑中逐渐明白,每个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定位,不要刻意去模仿某个人,做好自己。

2.jpg

  听完大家的分享,曾勇说:“同学们不需要一开始就确定一个非常具体的目标,而是应该多尝试自己喜欢做的事,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同时还应该多去听一些讲座。”他还分享了自己高考选专业的故事,并表示“相对于选专业,我们更应该去思考怎么度过可贵的大学青春时光”。

3.jpg

  分享会结束后,师生一起合影留念。2014级的叶果同学说,“非常幸运能参加这次生日聚会,从从曾老师的建议和大家的分享中,自己也得到了很多有益的提升”。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