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参赞安赫尔·雷亚尔来校访问
文:李果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5-12 5956

  5月10日,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参赞安赫尔·雷亚尔来校访问,并向我校赠书。副校长熊彩东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

6a70b9fc1141e1d1624496fc00bd35a0.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雷亚尔参赞一行来访,感谢委内瑞拉大使馆开展的赠书活动,表示这项活动将有效促进两国高校间的文化交流,加深双方了解。他也欢迎委内瑞拉选派留学生到电子科大学习交流。

  安赫尔·雷亚尔参赞介绍了西蒙·罗德里格斯、西蒙·玻利瓦尔在拉美历史上扮演的重要角色和“西蒙·罗德里格斯之路”赠书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情况。目前,赠书活动已经在中国5个省的25所高校开展,有助于中国高校的师生更好地了解委内瑞拉和拉丁美洲文化。雷亚尔介绍了委内瑞拉的基本情况,希望在电子信息和环境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电子科大开展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历史、师资力量、优势学科、科研平台、基础研究、校级特色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911dcb3ef2adaf08ad69dc7a7d240c4c.jpg

  会见后,双方举行了赠书仪式。安赫尔·雷亚尔参赞向我校图书馆赠送了《美洲社会》《社会启蒙与道德》和《为玻利瓦尔辩护》等著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西蒙·罗德里格斯是拉丁美洲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和思想家,被拉丁美洲“伟大的解放者”玻利瓦尔奉为“终身精神导师”。《西蒙·罗德里格斯全集》中文版收录了作者传世的三部著作——《美洲社会》、《社会启蒙与品德》和《为玻利瓦尔辩护》,是中国第一次对西蒙·罗德里格斯的著作进行全面的译介,对了解当时拉丁美洲的政治和社会有极高的学术价值。2014年7月21日,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委内瑞拉期间,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亲自把《西蒙·罗德里格斯全集》中文版作为礼物送给习近平主席。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