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子报:我国在世界IT技术上有望从“跟踪者”成为“引领者”
文:中国电子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5-11 5677

  中国电子报讯 5月7~8日,由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应用大会”在成都召开。

  大会主席由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元顺和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大数据与IT研究所所长冯俊兰共同担任,包括25位千人专家在内的近两百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与会,就大数据领域内的热门议题和高新技术进行交流,一起探讨未来大数据产业应用的发展路径,掘金大数据“蓝海”。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应邀出席并致辞。他说,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一波又一波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浪潮,使得IT成为热门技术,一门技术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就必须做好应用。近年来,我国的IT技术得到了蓬勃发展和广泛应用,使得我国有可能在世界IT技术方面从“跟踪者”成为“引领者”。李言荣说,电子科大致力于电子信息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聚集了包括97位千人专家在内的高层次人才,电子信息领域的人才高地初步形成,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学校也将其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方向,希望与各位专家学者携手推进我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

  开幕式上,李言荣和戴元顺共同为“下一代互联网数据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戴元顺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在2015年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是电子科技大学在国家工程类实验室建设方面新增的又一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里,戴元顺、刘世平、谢清禄、姚宏宇、谭小地、冯俊兰、高强、洪阳、李国亮、北京交大教授林友芳、电子科大教授周涛、杨阳、陈渤宋梁、梁安辉等做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在大数据技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大会还设置了高端访谈环节,访谈嘉宾就大数据技术的核心应用价值、大数据技术发展的前沿方向、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等3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大会旨在更好地迎战大数据浪潮的冲击,不断提升其潜在价值,搭建大数据产业国际同行间的交流对话平台。


  报道链接:http://cyyw.cena.com.cn/2016-05/11/content_328117.htm


编辑:罗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