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数据的心理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教师发展中心 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5-11 8693

  近日,大数据的心理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汪小帆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谢幸博士等从事网络科学、人工智能、社会心理等研究的6位知名学者受邀齐聚我校,共同围绕理解海量数据的产生及分析展开研讨交流。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汪小帆教授通过网络视角,深度分享了对于大数据的理解及在网络社会激励方面的最新成果;谢幸博士围绕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微软小冰,分享了对人工智能的哲学思考;四川师范大学徐华春副教授阐述了人格与抑郁关系领域的研究进展;南开大学陈浩博士分享了他对于心理信息学这一新兴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社会心理学者从事大数据研究的探索心得;微软亚洲研究院袁晶博士介绍了他在海量位置数据信息挖掘方面的最新的研究成果;南开大学王琰博士从个体、人际、群体三个层面分享了大气对人类心理和行为影响的最新研究进展。此外,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许雄锐和吴一帆介绍了各自在博弈实验和教育大数据方面的研究进展。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本次研讨会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大数据研究中心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研讨会由大数据研究所健康教育大数据所连德富和复杂性实验室荣智海老师共同主持,来自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师生参加研讨会。

  会后,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我校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与参会专家深入交流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计划。参会专家还参观了我校位于菁蓉镇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相关链接:

  为加强我校师生与海内外知名学者的合作交流,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学校举行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鼓励和支持老师广泛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齐聚学校,围绕一至两个领域集中开展研讨和交流,为我校师生带来水平先进、视野全面、研讨深入的学术见解,加强学术思想碰撞,营造相互包容、承认差异、相互欣赏的活跃学术文化交流氛围,促进师生成长。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