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脑-机接口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挑战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5-09 5916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作专题报告,旨在加强广大师生的学术思想交流和碰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拓学生视野。

  “名师讲堂”第30期活动特别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高上凯教授(IEEE Fellow,AIMBE Fellow)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主 题:脑-机接口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挑战

  主讲人:清华大学 高上凯教授 

  时 间:2016年5月10日(周二)15:00-17: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大楼宾诺咖啡

  主持人:生命学院党委书记 袁勤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内容简介:

  脑-机接口(brain-computer interface, BCI)技术通过解读大脑活动信息将人的意愿直接转化成对外部设备的控制命令。此项技术在最近的二十年来有了长足的进步,并成为神经工程、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次交流希望和大家一起探讨脑-机接口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挑战。

  主讲人介绍:

高上凯.jpg  高上凯教授主要的研究兴趣是神经工程和脑-机接口。由于她在脑-机接口研究中的贡献,分别于2007年和2012年当选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 (IEEE) Fellow和the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AIMBE) Fellow 。她还是2015年刚成立的国际脑-机接口学会(BCI society)的Board Member和脑-机接口杂志(Brain-Computer Interface)的编委。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5月9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