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4435厂微系统与芯片集成联合实验室揭牌
文:袁俊榆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6-04-28 10521

  4月27日,电子科大与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4435厂)共建的“微系统与芯片集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杨晓波与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杰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实验室将以微系统为核心,进行系列芯片的开发和立体集成技术的研究。

blob.png

  原总装备部电信部领导李纪南、倪红星、张蜀平,寰宇企业集团总裁张亚,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微固学院书记李雪梅、副院长于奇以及联合实验室的相关专家参加揭牌仪式。

  杨晓波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联合实验室要做好长远发展规划,有清晰的发展蓝图,希望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发挥重要作用,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运行管理作出战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使联合实验室成为促进校企双赢的良好平台。

  联合实验室主任张蜀平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组建背景,提出了多学科融合、集成技术等发展思路。他说,微系统在国防安全上有着重要地位,希望借助联合实验室,把学校的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科研平台与4435厂引进的世界领先的SIP封装平台有机结合起来。

  李纪南、倪红星等高度评价了此次校企合作平台的建立,对联合实验室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前身为国营四四三五厂,始建于1960年,是建国初期举全国之力创建的科研生产基地之一,主要从事微电子产品的科研、生产及技术服务,先后为国家多项重点工程提供了高质量的产品,为我国武器装备的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过突出贡献,多次受到中央军委、国务院、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局及用户单位的嘉奖,在行业中享有盛誉。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