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郭爱克院士——我的脑科学之梦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4-01 8387

  主 题:《探索路上的抉择——我的脑科学之梦》

  主讲人:郭爱克 院士(中科院院士、神经科学和生物物理学家)

  时 间:4月11日(周一)16:30

  地 点:沙河校区一教104报告厅

  主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 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医学中心

  主讲人简介:

郭爱克院士.jpg  郭爱克,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1965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生物物理学专业,1979年获慕尼黑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曾任“973”项目《脑发育和可塑性基础研究》(2000-2005)和《脑结构与功能的可塑性研究》(2006-2008)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脑科学前沿与交叉研究《脑功能联结图谱研究计划》(2012-)的首席科学家。多年来从事视觉信息加工、学习记忆认知和计算神经科学研究。近年来,郭爱克在“基因-脑-行为-认知”相结合的框架下,从演化的角度,对果蝇的学习记忆与抉择等高级认知的精准神经环路机制开展了系列研究。

  曾获1993年度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2006年度何梁何利生命科学奖、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2006年度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2008年度亚太神经网络协会杰出成就奖。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