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上海荷福集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3-16 9193

  3月15日,我校与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以“互联网+”及“一校一带”为契机,打造跨地区、跨行业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人才、技术、市场、资本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李言荣,校领导杨晓波、申小蓉等出席签约仪式。杨晓波主持签约仪式。

dc592d868dafa058257687ef8b7bde8d.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重点在六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合作共建荷福—电子科大创新创业众创空间、合作共建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合作共建荷福—电子科大高新技术产业园、合作成立荷福—电子科大孵化基金、荷福设立专项基金用于电子科大师资奖励及人才培养、电子科大全面支持荷福集团世界机器人大赛项目。

  李言荣表示,非常高兴双方通过前期的深入了解、严谨探讨,签署了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他说,荷福集团是大型现代化民营综合性企业,集团董事长周锦霆先生是成电校友,热爱母校,积极回馈母校。电子科大作为一所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国家“985工程”重点大学,与荷福集团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合作,专题探讨合作协议,多部门共同推进落实合作内容。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推进荷福集团的发展,推进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更为实现人工智能产品的“中国智造”和国家的“工业4.0”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周锦霆说,“互联网+”时代的工业4.0为我国全面发展高科技产业吹响号角,电子信息技术正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急需方向。母校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拥有强大的实力和潜力,校友们有责任和义务推进母校的研究成果充分转化,并为母校吸引更多的资源,在校企合作中共同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他回顾了荷福集团与学校合作的过程和成果,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校企合作,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a423f5b78d41e791e74a766c28eafb0a.jpg

  申小蓉和周锦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荷福集团作为一家固定资产逾百亿的大型企业,近年来已与我校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打下坚实基础。荷福集团与我校多次夺得亚太机器人大赛冠军的机器人团队共同成立创品机器人有限公司,积极研发拥有云操控管理、自主定位移动、高速视频捕捉、主动避障、语音识别交流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的荷福创品机器人。荷福集团与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戴元顺教授团队合作,研发出荷福胤天云操作系统,在多个行业铺开,积极实现云医院、云学校、云码头、云智慧城市项目。在工业机器人方面,荷福集团与我校宽带媒体研究所于鸿洋教授团队合作,为企业设计开发建筑用砌墙抹灰机器人,填补国内建筑用机器人的市场空白。

qianyue4.jpg

  荷福集团西南公司副总经理崔然、谢正均,市场营销部副总监廖君剑,利是胤云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厚桃,吉胜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健,香港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山,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代表戴元顺教授、于鸿洋教授,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财务处、学校办、人力资源部、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