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6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1-20 5825

  1月19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落实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集中学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关论述,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李言荣,校领导罗佳慧、朱宏、熊彩东、王亚非、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曾勇及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王志强主持会议。

zxz01.jpg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论述对于深刻认识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全校党员和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增强红线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按纪律和规矩办事。

1242982319d81d2a5ed9ae5df80e2069.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不断增强,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扎实推进,但对中央各项廉政新规定的认识不够深刻,没有做到令行禁止、迅速采取行动和措施。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的内容非常具体,时间节点很明确。今年上半年,学校要召开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落实“一岗双责”,做清正廉洁的带头者和示范者。

5ffed6e0865b47607dc38c2ae3031223.jpg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道路、旗帜和国家政治安全,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等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力度、声势和落实还不够。要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纳入今年的重要工作,在上半年召开全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同时以思想政治课建设、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建设、宣传队伍建设、媒体建设、网络文化建设、校训精神培育等方面为抓手,扎扎实实地推动我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指出,高校是党开展统战工作的缩影和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窗口,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尽快制定《条例》贯彻实施的细则,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导,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举荐,适时召开学校统战工作会议。

169c565d723792bfcc85660c12cee8cb.jpg

  会议认真研讨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强调要以整改为契机,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按照学校既定的“认清形势、履职尽责、令行禁止、刚性执纪”的整改方针,落实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