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各学院(部)目标任务中期工作进展交流报告会
文:陈伟 人力资源部李倩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1-11 9178

  1月8日下午,各学院(部)目标任务中期工作进展交流报告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志强,罗佳慧、朱宏、熊彩东、王亚非、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等校领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主持大会。他说,目标责任制是现阶段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各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今年是2014—2017年目标任务考核的第二年,通过报告会形式进行工作交流,有利于各单位互相促进、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从而达到凝聚人心、营造氛围、促进发展的目的。

1a12e8639170e1474f795c7c44193f68.jpg

fayan1.png

fayan02.png

fayan03.png

  随后,通信学院等20个学院(部)先后汇报了四年目标任务中期进展情况。过去两年,各单位始终紧紧围绕2014-2017年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各单位在狠抓全面发展的同时,在不少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通信学院邱昆教授团队领衔的成电光信成为成电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联合华为公司完成全球首个5G实验场一期建设,牵头的学校首个过亿863项目“毫米波与太赫兹无线通信技术开发”以“优秀”成绩通过科技部验收;政管学院的杰出人才从零发展到“国家万人、四川千人、学校百人”的多层次体系。对照目标任务,各单位许多指标提前达到中期目标任务甚至超额完成四年目标任务要求:电工学院新增杰出人才19人,完成四年目标任务的95%;微固学院获得2项国家科技大奖,科研经费连续5年过亿,新增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不重复计算)16人,目前国家级人才工程总量(不重复计算)31人,已完成四年目标任务指标;生命学院过去两年新增杰出人才总数8人,已超过四年目标任务要求1人;经管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提前完成四年目标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出国率、深造率、本科生就业率、研究生就业率等均达到四年目标任务要求。

080430d80eb1cf3a95e9bd256b6f7059.jpg

  王志强在听取20个学院(部)的交流汇报后表示,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学院(部)近两年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信心,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既面临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发展的良好机遇,也面临着全国高校特别是一些高水平大学花大力气建设电子信息学科的严峻挑战。高校之间的竞争特别是在人才争夺方面尤为激烈。我们要巩固优势、再接再厉,保持奋斗的精神和激情,迎难而上,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力争圆满完成四年目标任务。他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不仅要重视争取外部资源,也要重视内部规范;不仅看重发展的结果和成效,也要注重过程的精细管理;既要守住法律底线,也要坚守纪律红线,在新常态下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定信心不动摇,做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师生员工的业绩,扎扎实实为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成电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20个单位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评价。

  参加交流报告会的单位有: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物理电子学院、光电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和体育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