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郫县共建“一校一带”菁蓉镇创新创业基地及成果转化园区
文:袁俊榆 图:袁俊榆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6-01-10 5354

  1月5日下午,2016年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暨成都菁蓉镇创新创业专家、导师国际交流峰会在成都菁蓉镇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副市长苟正礼,市长助理韩春林等出席大会。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校长杨晓波,市政府相关部门、在蓉其他高校院所领导,创投机构、创新创业载体、大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3c52d79daaef996ab5b2613719f3500c.jpg

4bd970e8fff5a962997a1ee180b3b155.jpg

1013.JPG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郫县县委、郫县人民政府、成都市科技局承办。活动旨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落实成都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聚集优质创业资源落户成都菁蓉镇。

会上,杨晓波代表学校与郫县人民政府签订《共建“一校一带”菁蓉镇创新创业基地及成果转化园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校与郫县人民政府将合作推进“一校一带”战略,积极促进我校科研项目孵化基地、孵化器及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区在菁蓉镇落地。

IMG_1810.JPG

活动中,唐良智等领导与部分嘉宾共同见证了大数据产业项目入驻菁蓉镇签约仪式。唐良智与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科学中心主任周涛共同为“成都大数据产业研究院”揭牌,并参观成都大数据产业研究院、菁蓉镇规划馆、菁蓉镇创客服务中心。 

  学校科研院、计算机学院、电工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郫县菁蓉镇依托区域高校、科研院所密集的优势,搭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创业创新协同机制,着力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加速创业创新要素聚集,现已建成24万平方米创业载体,创客服务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短短6个月,引进创业创新项目471个、各类新型孵化器15家,聚集创业创新人才8000余名,汇聚了软件设计、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相关领域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和技术(工程)服务产业,初步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链条创业创新体系。未来,菁蓉镇将推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快速发展,力争到2017年底,建成创业创新载体120万平方米,引进创业企业2000家以上,吸引500家以上基金及投资机构参与菁蓉镇建设,聚集创业创新人才4万余人,孵化培育规模以上科技企业100家以上(其中上市企业10家左右),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创客小镇。

  成都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以产权为纽带,以创新技术研发和工程化为根本,采取政府引导、高校、企业及社会资本共同投入的建设模式,坚持“政府引导、学科支撑、改革探索、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运行原则,争取在3年内建设成为包含技术研发、中试熟化成果转化对接、公共技术服务、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校地协同创新平台,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专利技术和行业标准,孵化一批核心企业,提高区域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相关领域产业化进程,促进成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数据产业研究院拟开展海量、多样、跨域、实时数据的采集、融合、存储、计算、挖掘、可视化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