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6-01-04 5613

  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12月31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和近期若干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以及会前交心谈心、征求意见环节中反映的问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教育部党组派干部出席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王志强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了班子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等5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整改工作的方向,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6项具体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四是大力推进刚性执纪和严肃问责;五是加强整改工作领导,强化责任;六是以整改为契机,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与会校领导也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班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王志强和李言荣校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并诚恳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自我批评,查找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会前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在发言中对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深查细找;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进行认真剖析;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触动深、收获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志强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民主生活会后要继续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聚焦具体问题,逐条认真研究和制定整改措施。要分解细化各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时限,逐项对账销号。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罢休。他说,教育部的巡视工作以及近期的多次专项检查,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学校领导班子思想灵魂的一次深刻洗礼,也是对全校领导干部的一记响亮警钟。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发现的问题为戒,更要以整改为契机,彻底地洗澡治病,实现思想上的轻装前进,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刚被核准的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即将出台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