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管理学博士校友会成立
文:曹雯雯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5-12-16 6444

  12月12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中国)-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葡萄牙)合作管理学博士校友会(以下简称为“UESTC-ISCTE博士校友会”)成立典礼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100多位博士校友参加典礼。葡萄牙驻华大使、葡萄牙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以及来自中葡双方院校的领导和博士生导师代表等嘉宾出席。

  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校长Luis Reto教授通过视频祝贺校友会成立,表示校友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增强中葡两校的关系,也将成为中葡两国学术和企业实践交流的重要桥梁。项目主任肖文博士代表校友会筹备组汇报了校友会筹备过程和校友理事选举办法。她说,截止2015年底,电子科技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管理学博士项目已拥有5期共141名校友。UESTC-ISCTE博士校友会旨在服务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科大以及博士项目校友;为学校、学院及校友之间提供一个沟通渠道;管理校友组织和项目;为校友了解学校、学院及项目的发展并提出适当建议提供合适的途径。UESTC-ISCTE博士校友会致力于促进校友与学校及学院的终身联系,并协助他们成为学校及学院发展的杰出贡献者。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有祥君宣读UESTC-ISCTE博士校友会成立批文并宣布校友会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龚漪宣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理事会由“校方理事”和“校友理事”组成。首届理事会成员18人,其中校方理事4人,校友理事14人。随后,葡萄牙驻华大使、葡萄牙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以及来自中葡双方院校的领导和校友理事代表等为校友会揭牌并传递会旗。

1.png

UESTC-ISCTE博士校友会揭牌

2.png

UESTC-ISCTE博士校友会会旗传递

  校友会当选会长杨永胜博士代表广大校友对两所母校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就校友会提出五点倡议:“行大道、利天下;聚合力、树正气;有良知、能担当;建平台、重参与;守底线、重合规”。他说,校友会应该关爱社会、关爱母校、关爱校友,积极投身于公益和慈善事业,积极资助电子科技大学和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的困难学生;阳光从业、阳光交往、合法合规、共享价值;为母校发展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校友会秘书长朱琳琳博士作报告,介绍了UESTC-ISCTE博士校友会的组织构架和宗旨,汇报了博士校友会理事会职责,理事构成、任期及资格取消,理事会的运作流程和管理办法。

  新成立的校友会还向葡萄牙驻华大使、葡萄牙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以及葡方教授嘉宾赠送了校友自己创作的书法及校友会会歌MV光盘。

5.png

  典礼最后,2014级校友们现场合唱原创校友会会歌《创造辉煌》。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管理学博士项目是全国第二个被教育部批准的博士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子科技大学是首批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ISCTE是中国教育部公布的葡萄牙院校名单中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根据2011年世界商学院排名网信息,ISCTE在欧洲商学院中排名第7位,在全球商学院中排名第19位。

  该项目是为高层管理人士专设的博士学位教育项目,以应用研究为主,致力于进一步提升高层管理者的管理、经济、金融等理论水平,提高解决实际工作中重大疑难问题的决策能力。高层管理者继获得EMBA、MBA或其它相关硕士学位后,通过本项目的学习和交流,更系统、更综合地运用理论知识来研究企业的重要高层决策问题,全面提升统筹全局、驾驭市场和应对复杂环境的综合能力,拓展企业发展潜力,促进企业永续发展。

  该项目于2007年启动,2009年正式招生,至2015年已招生5期共141名学员。其中,第一期的31名学员中已有29名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Doctor of Management),所获学位全部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