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香港校友举办周年聚会
文:姚婧颖 图:魏瑶 来源:成电校友 时间:2015-12-04 7366

  近日,电子科大香港校友会举行AGM 2015(Annual General Meeting)——成电校友香港周年聚会。聚会得到校友企业“易直播”的友情赞助,从58级到2013级的60余名校友参加,共享浓浓的母校情、校友谊。

合照.jpg

  香港校友会会长、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薛泉在致辞中表示,在香港这个全新的环境,成电学子需要互相关心、互相照顾。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大家要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增加见识,提升自身魅力。

薛会长.jpg

  分享环节中,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华为前副总裁张贵生带来成电深圳校友会的问候。他结合华为的发展同校友们分享了做人做事的三点心得:一是要做一个靠谱的,有本事的人;二是做事专注,持之以恒;三是要全力以赴,这也是为什么华为能发展至今的根本所在。

张贵生.jpg

  国际视频专家、易直播创始人陈建文博士以“下一代移动视频社交平台”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国内国外工作经验,分享了互联网新媒体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他说,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你能做什么,为什么由你来做”是创业者在创业前必须思考的两个问题,抓住时机,把握住经典想法,剩下的便是行动。

陈建文 分享.JPG

  香港汇邦电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毅校友在谈到职业选择时,指出创业是同个人性格紧密联系的,若是改变不了工资,改变不了现状,那就改变自己。

  吴鹏、胡辟砾、王冬、樊力、李松穗、吴迪、宋昕芮、王雪茹、魏瑶等兴趣团队创始人兼Curator与校友们讨论了校友活动开展、校友交流平台建设等问题。香港校友团队将把“分享”作为核心文化,以“校友”为中心,实行扁平化管理,创建一个充满想象的校友联合平台。

  在才艺展示环节,58级校友吴瑞光先生的个人诗词朗诵、薛泉校友的作曲献唱、魏瑶校友的摄影作品分享,充分展现了成电人的才华。

吴瑞光朗诵.jpg

陈建文talk.jpg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