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第六届学生宿舍走廊文化展落幕
文:何浩嘉 图:周强强 李全龙 彭瑞彬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5-11-24 7083

  11月19日,以“筑梦家园,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第六届学生宿舍走廊文化展决赛评选活动落幕。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集团、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从现场解说、主题风格、原创作品、学科特色等方面考察评比了各学院的学生宿舍走廊文化。

  比赛现场,学生宿舍走廊中精美的布景、丰富的内容,细腻的剪纸、生动的手绘、遒劲的书法引得评委们驻足观看。各学院的解说员同学妙语连珠,将走廊文化展的内容娓娓道来。

时光沉电,书写我与光电的故事

1.png

2.png

3.png

  “笃实好学,优而不同”,光电学院将院训写在楼道口,作为展示的开端,意在激励大家每一天都自信满满。在楼层的左下角,探照灯射出一束黄光,黄色代表成熟和希望。这束光不断反射,象征着无穷无尽的光学知识海洋。中间是手绘的学院吉祥物,有着锋利的触角,象征着坚韧的力量和向前的决心。

四大主题,我与微固的逐梦之旅

4.png

5.png

6.png

  微固学院以“理性、文艺、科技、青春”作为走廊文化的四大主题,在追溯化学的发展历史中,思考过去,让理性品质成为走廊文化的一部分。走廊上粘贴着入学以来学院举办的历次学生活动的照片,充满文艺气息。在科技部分,一幅巨型PCB映入眼帘,头顶上独具匠心地粘贴了七巧板,轻松活泼。最有特色的是一面手印墙,几十个手印印在墙上,和励志的话语交织穿插,演绎出一场青春的盛宴。

美人心计,一生心系计算机

7.png

8.png

  “美”谐音“媒”,暗指数媒专业;“心”通“信”,暗指信安专业;“计”则既指计科专业又指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化廊由11块宣传板构成,走廊上的电脑屏幕模型,英文单词computer,网页页面模式,以及采用对话框模式介绍计算机的起源及发展,极大凸显了学科专业特色。走廊中央是藏族文字“美人心计,扎西德勒”,营造出温馨和谐的气氛。

沟通世界,搭建语言的桥梁

 9.png

10.png

11.png

  语言是世界的桥梁,外国语学院的走廊文化意在凸显出当今时代各地文化交融的鲜明特色。文化墙上分别展出了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四个国家的风景、节日、美食等文化特色,让人大饱眼福。一幅中秋月圆图由翻译一班的同学共同完成,历尽艰辛,将同学们的心紧密相连。

如花如乐,在数学世界自由驰骋

12.png

  数学学院装饰的主要特点是纯手工纯原创,选用经典的圆周率为背景。装扮上选用多种意象如马、花朵、音乐、鸟等展示数学之美,此外,还使用手工剪纸、绘画和一些数学公式进行装点,让整体画面富有文艺气息。

  决赛中还涌现出大批优秀作品,如格拉斯哥学院的走廊将中英文化互相交融,黄砖墙纸古朴厚重,运用了独创方式体现破裂感和透视;自动化学院的赵南彬同学自己写了首《雄鹰赋》,慷慨激昂,神采飞扬,满怀对生活的热忱,对未来的憧憬。

  此次评选是我校第四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的活动之一。学生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生宿舍走廊文化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想象、创造的平台,更有利于营造文明、和谐的学生宿舍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