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印象
文:吕孟山 图:普东凯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5-11-20 6994

  那年夏天,我们终于摆脱了高考的繁重压力,来到了梦想中的象牙塔;那年夏天,我们不舍的踏上了远离家乡的列车,来到了梦境中的天府之国;那年夏天,我们第一次踏进电子科技大学,彼时我们才发现这一步就意味着四年时光。

fabe572072973d06da35eb7b3d85e675.jpg

  独特新颖的建筑风格,别具一格的设计理念,气势磅礴,宏伟壮观。我愿站在那风口,感受来自成电的洗礼;我愿站在台阶上,沐浴来自成电的阳光。主楼,你是成电给我的最大惊喜。

884a4f51fc25990483ceaa94f2d20864.jpg

  窗内是朗朗的读书声,窗外是潺潺的流水声,无数次迷路于这座教学楼里,却从未耽误听课的行程。我喜欢静静地坐在一个角落,泡上一杯茶,拿着一本书,风吹哪里读哪里,书中的世界梦幻多姿,书外的风景绚丽多彩。立人楼,你是成电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e886ca1c2112315b18063d5124689b8c.jpg

  我喜欢你四季轮换的美丽,我喜欢你形似碉堡的造型,我喜欢你贴近人心的设计。阳光下的你金光闪闪,夜幕中的你波光粼粼,你有容纳万人的浩瀚胸襟,更有书册古籍的知识海洋。图书馆,你是我永远的回忆。

7ecf091285c9d8b10f2b738682a5329c.jpg

  这里有曲径通幽的芦苇,结群成队的白鹭,随风飘舞的垂柳,四季绽放的鲜花,嬉戏玩耍的鱼儿,每一个季节,每一个地方,它都有独特的魅力。湿地公园,你是繁华城市中的圣地天堂。

e39fc143d263d758bb9ec7a8990f3bca.jpg

  清风拂绿柳,白水映红杉。周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你的安静让我放下内心的浮躁,你的魅力让我留恋周末的阳光。人工湖,你是成电美丽画卷的缔造者。

6417d66d9f2fb7a6bda5660faafda53c.jpg

  眼睛发现精彩,镜头定格美丽。我喜欢散落四处的滴滴点缀,我也喜欢聚集东湖的花团锦簇,奔跑在湖边,停止在花旁,呼吸着清风中的那一缕清香,我知道那是成电的味道。花海,你让成电五彩斑斓,你让我们歆嗅花香。

99427ca2e3afeec24e5752e69b6604a5.jpg

  四载成电时光,又见银杏初黄。那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是秋天的使者,那一只只飞舞的金色蝴蝶是成电的珍藏。我愿漫步在那一片银杏海,尽情奔跑;我愿时间静止,让我在这美景中尽情欣赏。银杏海,你是成电最浪漫的风景线。

691a7f8396e3987de1c77243a595dc58.jpg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骑行在银杏大道,你在后面为我遮风挡雨,我在前面为你保驾护航。靠近你,温暖我,小小的后座承载的不仅仅是你的重量,更是我对你的呵护和责任。银杏大道,谢谢你带给我的温馨与幸福。

1492487945c2b70faf6c1edfa35537f3.jpg

  雨后的空气清新舒畅,早晨的鸟儿啼叫追逐。在这里,每一个成电人都秉承着“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在追求科学与真理的道路上开拓创新。沙河,你是成电精神的根基,我们,则是成电精神的延续。

编辑:旷野  / 审核:旷野  / 发布:旷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