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5电子科大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举行
文:陈伟 图:陈伟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10-21 7424

  10月17日,由校友总会主办、北京校友会承办的2015电子科技大学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北京举行。联席会以“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探讨创新校友工作,助推校友事业发展,共谋母校和校友的美好未来。

1.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王亚非,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徐红兵,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东升、副会长葛程远,以及来自41个地区校友会的近180位校友代表参加联席会。

  葛程远代表北京校友会欢迎来自母校的老师和海内外的校友代表。他说,北京校友会一直积极筹备本次联席会,希望为广大校友“创新、创业、创未来”提供知识分享、经验交流、信息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增强校友和母校、校友和校友之间的感情。

  开幕式后,国防科工局军贸与外事司副司长谭锐校友介绍了我国军品贸易现状、军贸发展规划、军民深度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俊校友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重点领域等情况,希望广大校友抓住机遇,共同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6b855c171efbb70fa67f7ea48f5fd71b.jpg

b4f8f71f9761f39e0fcb1dc8be1a0d56.jpg

  在主题为“创新、创业、创未来”的校友高峰论坛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辉、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群、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新翔、中星微电子集团总裁金兆玮等5位企业界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倡议广大校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里携手合作、团结奋进。

3.校友论坛.JPG

  王亚非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学科拓展、教师队伍建设、国际化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和发展近况,并代表学校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母校、助力母校发展。他说,学校正在加快步伐建设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校友工作对于实现学校的这一奋斗目标有重要作用。首先,校友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不可或缺的环节,校友的成功才是学校真正的成功;其次,校友的声誉是学校声誉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校友是学校的形象大使;最后,校友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各种资源里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服务广大校友,希望大家以不同方式来支持母校发展,将全体成电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建设得更好,共创电子科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4.王亚非.JPG

  徐红兵在联席会上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他回顾2015年校友总会成立、换届6个地区校友会,成立6个校友企业联合会,举办了系列活动培育特色校友文化,不断强化联系机制,挖掘校友信息,还开发了新版“校友通”“成电帮”等终端应用,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他表示,校友总会将进一步打造立体网格化校友工作平台、校友和母校资源交流平台,通过“成电帮”创投基金、公益微捐助平台、“校友通APP”互助平台、“成电帮”互助平台和校友会工作平台互助版块等,促进校友互助及事业发展,在“成电帮,帮成功”宗旨的指引下,创新校友工作,聚合全球成电人的力量,共创未来。

2.徐红兵.JPG

  宁夏、杭州、海西、绵德广、洛杉矶、上海、四川、北京等地的校友会代表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校友总会还表彰了“校友工作优秀个人”、“优秀校友会”,张蜀平等239人被评为“校友工作优秀个人”,北京、石家庄、上海、无锡、常州、杭州、海西、广州、深圳、珠海、贵州、成都、绵德广、重庆等14个地区校友会被评为“优秀校友会”。

  会上,还举行了“成电帮”创投基金成立仪式、成电联创创业投资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和成电公益微捐助平台启动仪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